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6:0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

  按照《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统一规范全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延时服务场所

  旗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各苏木镇、工作部便民服务中心、嘎查、社区便民服务站根据企业群众需求、当地实际提供延时服务。

  二、延时服务时间

  (一)旗政务服务中心、各苏木镇、工作部便民服务中心、嘎查、社区便民服务站在法定工作日,凡有服务对象正在办理未办结的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应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事项办理完毕。

  (二)旗政务服务中心、各苏木镇、工作部便民服务中心、嘎查、社区便民服务站周末延时服务时间统一为周六、周日9:00-12:00,可根据实际情况延长服务时间。

  三、延时服务事项

  贴近企业群众生活的高频事项全面纳入周末延时服务范围,做到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不动产、公安、教育、卫生、食品等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周末延时服务全覆盖,做到延时服务事项占授权进驻事项的90%以上。

  四、延时服务要求

  旗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运行模式,全面规范延时服务工 作。开设综合服务窗口,安排专人值班,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 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确保延时服务工作不断、服务不减、 标准不降,努力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延时服务期间受理的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可顺延 1-2 个工作日。

  (一)畅通预约服务渠道

  各政务服务场所要对外公开预约电话,并安排专人负责预约电话的接听、登记等工作,为企业群众提供预约事项咨询导办深度服务,根据预约情况安排延时服务窗口数量及人员

  (二)全力提高即办事项服务水平

  各进驻政务服场所窗口单位延时服务期间,办事群众所办事项属于即办事项的,原则上要即时办结完毕。对因受部门业务系统开放时间限制或延时服务期间办事人临时上门无法现场办理完毕且满足申报条件的即办事项,应予以收件受理,并告知结果取件时间、方式。

  (三认真落实调休调假制度

  对于在延时服务期间工作的人员,应通过安排调休调假的方式在工作日给予相应的补休,保障工作人员合法权益,激发参与延时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科右中旗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

  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3年10月16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