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科右中旗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服务更有速度和温度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08: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局努力打造流程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政务服务再升级,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网上可办率和全程网办率分别达到95%、80%以上,居全区前列。临近下班时间,前来办事的旗党群服务中心伊和苏莫社区居民高丹丹还未能办理上事项,这让她感到特别着急。

  “您不用着急,我们给您办理完再下班。”在工作人员的“延时服务”下,高丹丹顺利办理了相关事项,快速高效的办理流程和工作人员热情贴心的服务态度让她感到特别暖心。

  高丹丹满是感激地说:“今天我来政务服务大厅交通局窗口办理营运证,我来的时候人已经特别多,到我的时候已经到下班时间了,但是窗口人员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把我的事项办完了,为窗口工作人员点赞,我觉得‘延时服务’政策特别好,心里感觉特别暖。”

这样的“延时服务” 在政务服务局常有发生,为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旗政务服务局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只要还有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才会下班。

  在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局的“全程网办”专区,旗党群服务中心呼格吉勒社区居民倪佳馨正在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相关业务,在“全程网办”引导员的帮助下,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需要办理的事项。

  “我今天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排队的人特别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完,我就来到‘网上办’专区,虽然有的流程还是不太懂,但是在业务人员的耐心讲解下,我很快就办完了业务,为他们的这项服务点赞,非常感谢他们。”倪佳馨说道。

随着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开展,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局不断缩减办事手续、简化办事流程,立足解决办事企业实际困难,提供人性化服务,帮助实现个人和企业业务“一次办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分钟”,努力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政务服务。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局蒙速办四办负责人王孙布尔介绍说:“临近春节,前来办事的群众越来越多,群众都想抓紧办完事项,开开心心过年,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我们的‘全程网办’引导专区特加派了人手,指导群众快而便捷的办理事情。同时我们还重点开展‘延时服务’和‘假日不打烊’等服务,为群众解决问题,让我们的服务更有温度,办事更有速度。”

  2022年,科右中旗共有36个部门认领政务服务事项1593项,网办占比100%,全程网办比率95.54%,答复网民互动92条。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