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科右中旗定向服务出实招 “入企问需”办实事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作者:李洋洋 苏日嘎拉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08: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科右中旗以市场主体感受和诉求为导向,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加大党政机关干部定向服务工作力度,积极引导定向服务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助推企业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近日,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党委书记李国庆来到他的定向服务企业兴安盟吉祥爱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兴安盟吉祥爱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有机干豆角,以农业种植、干制蔬菜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是科右中旗“晓景”式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示范基地,科右中旗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截至目前,科右中旗共有11个嘎查的600余农户参与种植,每户种植面积半亩到5亩不等,平均增收2000—2500元。

  近期,由于快递行业的客观原因,企业积压了一大批需要发往全国各地的订单,企业资金回流受到阻碍。李国庆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帮助企业解决快递问题和当前的资金难题。

  李国庆说:“兴安盟吉祥爱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们巴彦茫哈苏木本土企业,主要是从事农产品加工,为了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我们深入到企业与他们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困难,从而有针对性的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从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不仅如此,巴彦茫哈苏木党委、政府通过“领导示范,带头领办”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建立与企业直通直联渠道,年初,在“入企问需”走访过程中,李国庆了解到定向服务企业兴安盟吉祥爱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想要扩大生产和经营规模,但苦于资金有限,了解企业的诉求后,他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申请到299万元的京蒙帮扶资金,帮助企业修建2000平方米的厂房。

  兴安盟吉祥爱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定说:“我们从建厂之初到现在,从种植生产到加工销售都受到了苏木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今年新建的厂房,是党委、政府协调京蒙帮扶资金帮助建设的。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老百姓,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看着眼前崭新的厂房,对于今后的发展之路安定信心倍增。

  下一步,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将以市场主体服务需求为重中之重,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实现服务方式创新、服务质量优化,同时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使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促进科右中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