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电力“先行官”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苑晓睿 张泽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08: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在提供优质服务上做“加法”,在客户办电环节、成本和时间上做“减法”,第一时间响应重大项目、中小微企业、人民群众用电需求。

  近日,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内蒙古希沐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对正在使用的生产用电线路和待恢复生产的用电线路进行“体检”。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及时的‘停电’,让我们省了不少资金。”内蒙古希沐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齐忠先握着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说道。他所说的“停电”,是内蒙古希沐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进入夏季以来,进入生产淡季,企业的滴灌带车间、滴灌带地膜回收综合利用车间、PE给水管材车间三个车间只有PE给水管材车间接受订单,为此,内蒙古希沐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向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申请其他两个车间进行停电,仅3天就通过审批,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企业进行停电作业。

除了“停电”,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还对企业实行“增电”政策,内蒙古希沐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节水灌溉设备,广泛用于温室大棚、大田农作物、草牧场等领域。公司年生产加工滴灌16亿米,各种管材5000吨,再生塑料颗粒3000吨,每年可为100万亩农田提供滴灌系统设备。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生产旺季时用电量需求较高的情况后,2020年4月,对该公司原有的430千伏安变台增容至1200千伏安,帮助企业稳生产、强信心、增动能。

  内蒙古希沐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齐忠先说:“我们公司是以生产为主的单位,用电量特别高,特别是4月—5月和10月—11月是用电高峰期。电力部门非常支持我们,在需要他们的时候能及时赶到为我们提供服务,服务的也特别到位,我们非常满意。”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积极主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公司分片分区建立客户服务微信群,利用网格化微信平台,发布最新办电政策、停电信息、抢修进度等,在线答疑解惑,优质服务得到进一步延伸,切实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和及时性。

  “我家的线路有点不好使,能来帮我们解决一下吗?”“好的,我之前给您家安装过动力电,记得您家地址,稍后就到。”在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王鲁嘎查供电服务群内的一则消息让群众心里暖暖的。

  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王鲁嘎查白巴根那家以养殖业为生,家里养了50余头牛,加工草料时对供电持续性要求较高,所以稳定持续的供电,变相等于经济来源。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立即准备施工材料,组织人员为他家安装动力电。“之前都是人工给牛拌草料,费工费时,安装动力电后,用机器拌草料,特别快,牛也爱吃,眼看着长膘,这都要感谢电力公司给我免费安装的无动力电,申请就来给我们解决了,办事效率特别高。”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始终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性、有效性,努力用暖心的服务和贴心的政策,让群众办事更加顺心,助力全旗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孙红松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完善服务措施,让人民群众和企业用到更放心、更省心、更用心、更舒心的优质电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