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把手”在现场 让企业开办更便利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科右中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1: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群众申办企业快不快?”“办理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需要多久能办好?”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切实发挥“一把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头雁效应,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实现流程再造,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一把手”在现场体验活动。

近日,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德晓来到该局驻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开办专窗”,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为办事群众办理公司设立登记业务,体验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审批流程,了解办事窗口服务效能。“你好,我想开办一个公司,这是我的资料。”“现在在网上就能办理。”

  在“企业开办”窗口,金德晓全过程引导办事群众白女士上网操作。手机下载“内蒙e登记”进行身份认证、网上填写信息、提交网络签名……在金德晓的引导下,白女士很快完成企业开办的网上申请工作。随后,金德晓对白女士开办企业的申请进行资料审核,在完成身份信息和公司名称确认后,金德晓为白女士递交了营业执照。从提交申请到最后拿到营业执照,整个流程下来不到40分钟。

  当天上午就拿到营业执照的白女士激动地说:“我是9点多来到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的营业执照,没想到这么快就直接下证了,这次跟咱们‘一把手’一起零距离体验,感受到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是越来越规范、高效、优质。”

“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从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限,简化手续,规范流程。并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更好的为企业服务。”金德晓表示,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继续完善窗口服务的各项相关制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更好地为市场主体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旗共有市场主体23057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940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599户,企业2050户,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116项,共有7个窗口。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