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麦丽苏 包艺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第一时间将留抵退税资金及时足额地退到企业账上,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增强创新发展潜力,为稳经济、稳发展注入“税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第一时间开展数据分析,精准推送政策,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采取“一对一”“点到点”悉心辅导,组建宣传团队定期走访企业,送上“滴灌式”服务、实现“直达式”办理,帮助企业应享、快享税惠政策,将留抵退税“真金白银”实实在在退还到企业“账上”。

  科右中旗中源热力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热力生产和供应的企业,主要保障居民冬季供暖。每年夏季需要对原有的供热设施、供热管网进行检修、维护。由于进项税额较大,未能一次性全部抵扣,形成留抵退税,占用企业流动资金,加之人工和管网成本的增加,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企业对接,“一对一”辅导留抵退税政策和退税流程,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后,很快就收到了退税税款。

  “感谢旗税务局第一时间让我公司享受到了税收优惠红利,留抵退税款43万元将用在夏季检修和老旧管网改造上。”科右中旗中源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吴宝龙对“政策温度”和“税务速度”连连称赞。

  同样享受到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的还有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日前,在税务干部指导帮助下,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顺利办理了留抵退税,缓解了二期工程建设资金紧张的状况。

“今年,我公司二期工程建设已经全面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自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科右中旗税务局积极与我公司取得联系,开展‘一对一’专业政策辅导,目前退税款有3100万已经到账,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我公司将全面推进二期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运营,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冯广军说道。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持续统筹做好“减”与“收”的关系,在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按日跟踪制造业企业申报、享受缓缴、办理退税情况,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和留抵退税审核工作专班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做到税费优惠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同时严肃组织收入纪律,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创新方法、精准施策,让更多纳税人切实享受到退税减税政策红利,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霞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科右中旗税务局以推进作风改革、效能建设为抓手,加强协作,全线联动,摸清底账,科学制定退税方案,探索形成‘123’工作机制,即组建一个留抵退税专班,畅通线上、线下两个沟通渠道,实现划型快、辅导快、退税快的‘三快’服务,确保留抵退税退的快、退的准、退的稳、退的好,纾困惠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企业经济发展信心,以优质高效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