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让返乡创业者无忧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娜 包艺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08:2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运营电商平台我在行,可是这办厂筹备这些事我就不太懂了。”作为80后的一名返乡创业者,科右中旗杜尔基镇电商平台负责人崔世元将在外学到的电商理念、模式以及经验带回家乡,精心投入、认真付出,带动着杜尔基镇电商事业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

  最近,他正谋划并筹建兴安盟第一家辣椒酱厂。有着电商经验的他以为建厂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可当他事事都亲力亲为时,才发现自己有许多不懂的难题。

  正在为厂房设计、注册登记等问题犯愁的他,接到了杜尔基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的电话。在了解他的情况后,杜尔基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为他提供咨询答疑、现场帮办、资料审查、信息录入等“一站式”注册登记便民服务。

  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政策辅导,详细讲解办理辣酱厂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崔世元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面对面”的政策解答与服务。

  “辣椒酱厂筹备以来,杜尔基市场监督管理所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一证只跑一次’等业务上,提供了非常方便快捷的通道。我对筹备建设辣椒酱厂越来越有信心了。”杜尔基镇返乡创业者崔世元说道。

  自兴安盟实施“四乡工程”以来,杜尔基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支持和鼓励返乡人员创业,从“等客上门”向“主动上门”转变,用服务多跑路实现群众少跑腿,为返乡创业者积蓄动能,增添创业信心。

  杜尔基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吴晓玲说:“杜尔基市场监督管理所从规范使用包装及创建品牌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对创业流程方面全程跟踪指导,助力打入市场,促进农民增收。”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