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科右中旗人民法院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科右中旗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08: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科右中旗人民法院积极作为,以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企业满意度为目标,破难点、消堵点、治痛点,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右中旗巴彦呼舒大街支行信贷部主任张振雷拿着一面写着“执行维护金融稳定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的锦旗,来到科右中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将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

  2021年6月,科右中旗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原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安盟分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经法院主持调解,原告、被告双方达成还款协议,原告自愿撤回起诉。但因被告到期未履行义务,申请人于2022年3月29日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及担保人,耐心释法析理,从中协调,最终担保人于3月31日主动偿还全部案款9.2868万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右中旗巴彦呼舒大街支行信贷部主任张振雷说:“科右中旗人民法院办案速度快、办案流程简便、服务态度好,从起诉到立案再到执行,仅用了7个工作日就将我行不良贷款清回来了,维护了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

  

  

  科右中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于洋说:“为维护金融环境的稳定,科右中旗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案件执行工作,组建涉企案件执行团队,用足网上查控、网上惩戒等措施,最大限度缩短办案周期,同时全面梳理案件数量、现状,因案施策,加快处置涉案财产,依法保障当事人权益。”

  围绕涉企案件立案程序繁琐、审判周期长、执行力度不大等重点问题,科右中旗人民法院积极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涉企案件采取优先立案;建立涉企案件审判台账,将长期未结涉企案件纳入四类案件监管范围内,实行定期动态监管;建立涉企案件执行台账,根据不同案件制定不同执行方案,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案件高效有序运转。

  

  科右中旗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庭庭长王丹说:“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我院紧紧围绕提升司法效率、加强司法便民的重点方向,创新工作亮点,将优化营商环境成果应用到提升审执工作质效中,全面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能力,实行跨域立案、电子送达,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深入企业开展常态化‘法治体检’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据悉,科右中旗人民法院2022年上半年共受理涉企案件562件,结案421件,结案率75%,其中审结153件、调撤268件,调撤率66%。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