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改作风 强服务 着力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科右中旗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08: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今天我来税务窗口办理车购税业务,税务窗口人员不仅业务很熟练,工作态度很热情,而且办事效率还很快。我正好赶上税收优惠政策,省了12000多元钱,这可真是好啊!”巴彦呼舒镇居民王孟忠在购买车辆办理车购税业务后,对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的便捷、快速的服务及优惠税收政策的由衷赞叹。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抓手,聚焦让纳税人“更省力、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围绕“时间短、次数少、流程优、税费低”目标,着力打造更加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

  精湛的业务技能是优化服务的前提,税务工作人员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不断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将“我会办”变成“我办的快”,切实增强服务效能。

  “我局全力推进‘一窗通办’‘一厅通办’‘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措施,为让这些措施落地生根,作为窗口服务人员,我们进一步将业务提速快办,缩短群众办事时间,让纳税人更加便利。”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工作人员澈力格尔说道。

  做好企业税费的“减”法是增强市场活力的“加”法,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中旗税务局还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开展服务上门,实现服务“一对一”。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高效落地落实,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加强统计核算和监控分析,分类分项靶向筛选,精准推送辅导材料,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在精细服务中,以增进纳税人满足感获得感为宗旨,以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为服务理念,搭建起与纳税人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充分了解企业在营商环境优化和税收服务方面的需求,把准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并以“网格化”服务“量身定制”服务清单,加强针对性地辅导,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帮助企业充分快速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固根本、增信心。

  内蒙古能源集团科右中发电公司财务总会计师王新德说:“税收工作人员经常带着政策来到我们企业,给我们进行纳税辅导,我们还享受到了缓交税费这个好政策。特别是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执行以后,工作人员及时给我们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缓解了我们企业后续生产资金压力。”

  纳税服务无止境。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始终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举全局之力,集全局之智,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各类纳税服务举措,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通过“好服务”赢得“好口碑”,营造健康和谐的征纳关系。

  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霞说:“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精准定位企业需求,对内夯实征管基础,对外提升服务质效,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贴近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的各项举措,持续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

  据悉,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100%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共有9个窗口,所有涉税事项均可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190条,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233项。2022年1月至今,线下业务办理量达2万余件,办结率达100%。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