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科右中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2:0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3年,我旗将继续实施一批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为确保民生实事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更好地体现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宗旨,依据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要求全面启动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公开征集工作。特请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行性项目建议,更好地推进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被选取的建议项目将在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通过人大代表表决,最终确定2023年度为人民群众所办民生实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1110日至20221210

二、征集原则

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坚持按照“权限法定、程序简明、运作规范、管用可行”的工作思路,项目以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能够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重大工程项目、重大产业发展项目等以及政策、土地和资金保障等要素无法落实的,配合上级政府组织实施、由本级政府实施续建以及配套主体项目的辅助项目,一般不列入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为便于审议票决和监督评价,候选项目一般应为“一事一项目”“当年可完成”,尽量避免包含多个子项目的打包类项目和跨年度项目。

三、征集对象

社会各界。

四、征集内容

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工作,征集内容主要包括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环境整治、交通出行、养老服务、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城市管理、城乡建设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1个方面民生领域相关的事项。

、征集说明

按照征集原则和内容要求,提出建议项目,并规范填写《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表》(附件),于1210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送至政府办公室(党政一号楼256室),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zfbzh@126.com

联系人:王岩,联系电话:13948244701。

附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登记表

           2022年11月10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