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盟政协第九届四次会议五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6: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盟政协第九届四次会议五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根据盟政协第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现将我旗五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一)关于解决城市棚户区改造回迁户办房证难问题的提案,由旗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具体承办。按照区、盟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要求,我旗全力解决好城市棚户区改造回迁户办证难等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实行集中办理、限期督办开通绿色通道。自然资源局、住建、消防、供电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解决开发企业项目竣工验收问题。截至目前我旗17个房地产历史遗留项目均已办理首次登记,首次登记户数3462户,面积28.9万平方米,完成率达到100%。

(二)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微型消防站建设的提案,由旗消防大队、各苏木镇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目前,我旗依托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在全旗各嘎查发展6名左右消防志愿者,并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切实提升志愿者消防宣传能力。在吐列毛杜巴彦呼舒镇西日道卜嘎查实施村级微型消防站试点工作同时,我旗已将普及村级消防站列入消防救援十四五规划,拟在5年内完成普及工作。

(三)关于治理电动车私拉电线充难题的提案,由旗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供电公司、消防大队具体承办。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相关部门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条幅,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电动车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居民安全使用电动车意识得到明显增强。二是推进集中充电装置建设。在各小区有条件的公共场地、停车位,安装集中充电桩119个,满足群众充电需求。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日常执法巡逻,对私拉电线充电的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彻底清除私拉电线安全隐患。

(四)关于加强农村牧区生活垃圾治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提案,由旗农科局、综合执法局、各苏木镇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今年以来,我旗深入推进农村牧区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村容村貌大为改观。一是以购买服务方式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进碧桂园控股康洁科技集团,建立专业化市场化的监管运营机制。截至目前,已有11个苏木镇73个嘎查签订合同,涉及200个艾里2.3户、7.4万。以苏木镇为单位,配置垃圾清运车16辆垃圾桶4792个保洁员262名电动三轮车262辆。二是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据统计,上半年全旗各嘎查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数量3万,投入庄清洁行动专项资金553万元社会力量投入91万元。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逐步完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宣传栏等各类载体开展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宣传,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教育。在城区主要街道设置了分类式果壳箱,在部分社区设置了分类垃圾桶目前我旗生活垃圾处理以卫生填埋为主,北控城市服务公司每天清运处理城乡垃圾约145吨左右,全部无害化卫生填埋处理,占垃圾产生量90%以上。

(五)关于加强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资金保障的提案,由旗住建局、中源集中供热中心具体承办。今年以来,我旗加大供热管道资金投入力度,已投入1220万元,新增供热一级管网 1.9公里二级管网 2.2公里更换阀门 1463台,配合老旧小区改造9栋315户,实施换热站节能技术改造5座。同时,旗供热中心积极推进智慧供热建设,逐步更换数字化节能机组,加大供热管网热平衡调节,切实提高了供热系统的运行水平,达到节能降耗,提高供热质量的目的。并积极争取将地下供热管网腐蚀、渗漏严重的小区纳入旗政府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老旧小区管线布局不合理的管道、立杆进行合理改造,从源头上减少跑、冒、滴、漏,确保供热设施完好。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