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科右中旗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08: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旗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连日来,科右中旗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20240207084240

  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密集式”排查,层层压实责任。科右中旗立足区域特点,特别是“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检查组在辖区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歌舞娱乐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火灾隐患的酒店进行曝光,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做好整改期间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整改期间消防绝对安全。同时,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熟悉演练工作,进一步强化火情侦查、内攻搜救、供水警戒等环节的熟悉程度,确保能够在火场上安全、熟练、准确地完成各种灭火救援任务。

20240207084354

  开展实战拉动演练。

  “地毯式”摸底,强化监管力度。按照“应约尽约”的原则,通过召开重点单位、“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约谈会、加强易燃易爆企业约谈培训会、教培行业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层层压实苏木镇、街道及社会单位责任。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以来,全旗共检查各类场所303家,张贴提示1500余份,开展宣传演练12次,培训各类人员5000余人。

20240207084439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滴灌式”宣传,增强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全民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打造消防安全宣传全民模式。共计印发500余份《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拆除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的通告》,并发放到辖区各重点单位场所、各苏木镇嘎查、街道。

  

  下一步,科右中旗将继续聚焦整治实效、盯紧整治进度,深化“防消宣”一体化工作思维,强化火灾隐患曝光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宣传工作,扎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将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全旗消防安全态势稳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