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四青年节】科右中旗公安局2023年四月“最美之星”

来源:平安科右中旗 作者:白厚和 包旭 陈欢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08: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一支斗志昂扬的队伍,有了先进典型的引领,才能走得更坚定;一支志在建功的集体,有了榜样精神的滋养,才能走得更长远。在打击犯罪的征途中,在为民服务的春风里,在重大任务的挑战中,在四季更迭的坚守里,科右中旗公安铁军誓言铿锵、步履坚定。

  在这幅镌刻着光荣与梦想、忠诚与担当责任与奉献的最美画卷里,有一群人,无数次带给我们温暖、感动与力量,他们以一个个“最美”身影,汇聚起守护平安科右中旗的坚实屏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引导全旗广大民警、辅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结合“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科右中旗公安局党委锚定“五个一流”目标,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开展“最美之星”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旗公安队伍形成学习先进、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夯实作风、提升能力的良好局面,不断推进科右中旗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

2023年3月起,每月通过各部门、分局、派出所积极推荐“最美民警和“最美辅警”,借助“平安科右中旗”微信公众号进行“最美之星”人物事迹展播。同时,每季度为当季度“最美之星”制作宣传海报,颁发证书、奖杯。

  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下科右中旗公安局2023年4月“最美之星”,一起来了解你身边的警察故事,为你心中的榜样点赞吧。

   四月最美之星 

  霍林郭勒派出所  噶玛扎西

0321

  噶玛扎西,男,蒙古族,1997年4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2019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公安局霍林郭勒派出所副所长。参加工作以来,噶玛扎西始终坚持“为党坚守、与民同行、为民守护”的使命担当,扎根基层,用坚定信念燃烧自己的青春,绽放耀眼的光芒。曾获评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新警培训班优秀学员2021年科右中旗公安局“优秀公务员”,2022年获个人嘉奖。

0322

  2023年3月,在一次处警过程中,噶玛扎西救下了一名欲跳楼轻生男子。任务结束后,噶玛扎西心有余悸地说道,父亲对于一个家庭意味着顶梁柱,我们要拼尽全力挽救这个家庭。作为一名人民卫士,我们要努力突破自己的思维模式,主动来到群众中,用心倾听,用情交流,才能真正地走进群众的心中。如果说交流的能力是一种进步的话,我觉得我是从人民那里学到的本事。

  四月最美之星 

    情指中心     包世民

0323

  包世民,男,1996年4月出生,蒙古族,大学专科学历,202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从事指挥中心110接处警工作岗位。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在2023年1月被评为全区公安机关“优秀接警员”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110接警员,包世民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综合业务能力与水平,积极适应新形势下110工作的发展与变化,忠于职守,虚心好学,不断进取,自我完善,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责任心。参加工作以来,包世民同志在情指中心领导和同事们的指导和配合下,做好每一个电话、每一个警情的处置工作,做到第一时间精准派警处置。

  包世民经常对自己说,110,一头连着公安机关,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我们110报警台,是城市里不灭的“长明灯”。在处理每一起警情过程中,他充分发挥情指中心中枢作用,做好警情记录,转警、派警工作,并及时跟进了解警情发展,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公安警务辅助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0324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