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安盟2023年“春播第一犁”暨推进粮食生产工作现场会在科右中旗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科右中旗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08: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又是一年春好处,春播启动“第一犁”。4月15日,兴安盟2023年“春播第一犁”暨推进粮食生产工作现场会在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马架子嘎查召开,在万物萌发的好时节,吹响了全盟春播生产的“冲锋号”。

701

  自治区、盟、旗领导出席现场会。

702

  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屈振年宣布兴安盟2023年春播第一犁开犁。

703

各旗县代表方队。

704

春播现场机械轰鸣。

705

大型机械助力春播“加速度”。
此次现场会由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兴安盟农牧局、科右中旗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和自治区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

706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总农艺师刘永明讲话。
在现场会开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总农艺师刘永明指出,兴安盟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和国家重要农蓄产品生产基地,要持续推进全盟农业生产优质高效转型,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聚焦良种、良田、良法、良机有机融合,确保粮食单产稳中有增。

707

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讲话。
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指出,科右中旗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贯彻落实盟委“三稳”“五进”“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始终把粮食生产、粮食安全放在首位,2023年将继续把农业生产作为产业振兴基础来耕耘,延长农产品产业链。

  现场会设置新机具展示区、农业新技术演示区、作物新品种展示区以及涉农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的企业服务区,旨在为全盟农民提供一个学习新兴农业技术、了解新型农业机械、认识农作物新品种的平台,推动全盟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708

  与会领导观摩农业新技术演示区。

  “科右中旗首次承办全盟春播现场会,在盟行署、盟农牧局,旗委、旗政府的重视下,现场会取得完满成功。本次现场会吹响了全盟春播生产的‘号角’,为全盟全年生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刘晓胜说道。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总农艺师刘永明、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屈振年、科右中旗旗委书记蔡宝军,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兴安盟水利局、兴安盟气象局相关人员,以及兴安盟各旗县分管农牧业人员,合作社、种粮大户、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等参加现场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