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旗委党校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备课宣讲工作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08: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以党校为主阵地传递好“党音”

——旗委党校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备课宣讲工作

近期,科右中旗宣讲主阵地——科右中旗委党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求,成立宣讲培训专班,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积极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培训、抓好备课试讲、陆续开展专题集中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精心谋划部署,推动学习培训层层深入
旗委党校第一时间组织宣讲教师召开会议,紧密结合全旗培训计划和基层宣讲需求,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校委班子带头会同宣讲教师,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集中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培训,学习培训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阐释和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努力做到先学先行,深学一层。

凝聚集体智慧,抓实集体备课高效实用

旗委党校多次组织宣讲教师进行专题备课,积极拓宽备课思路,深化专题研究,制定专题培训方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旗发展实际,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下深功夫、苦练基本功,精心撰写高质量宣讲报告,制作生动的宣讲课件,努力提高备课宣讲的针对性、时效性、生动性,切实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基层、进头脑打下坚实基础。

严把试讲难关,助推教师教学提质成效
为下一步在全旗做好宣讲工作打牢基础,在宣讲教师充分备课的基础上,各宣讲小组相继进行试讲评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专题试讲,以老带新“传帮带”围绕专题进行评议,就优化框架结构、突出宣讲重点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讲”“评”相结合的方式,集体“把脉”“会诊”,促进宣讲教师对所讲专题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刻、到位,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扎实开展宣讲,激发干部群众前行力量

场监督管理局、旗司法局、旗兴融城市发展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理论宣讲。旗委党校宣讲教师以“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伟大事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宣讲,通过严谨细致的阐释、深入浅出的解读、生动热烈的互动,让基层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

旗委党校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主力,将继续在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上下功夫,严格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优化调整。在专题研究上、理论阐释上、学术研讨上做文章,在宣传解读方面持续发力,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党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还要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助力全旗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