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兴安盟2022年社区运动会在科右中旗举办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苑晓睿 张泽蒙 高旭 王昊宇 包艺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07:4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邻里守望相助,全民健身运动。为进一步提升全盟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4日,由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与科右中旗人民政府主办,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兴安盟2022年社区运动会在科右中旗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开幕。

  1  

           开幕式现场。

2 

  旗领导致辞。

  

  此次社区运动会共设枫林草原健康跑、蒙古象棋(喜塔尔)、老年台球三个项目,项目融健身、趣味、竞技于一体。来自全盟310名群众积极参与,大家共享运动乐趣,增进邻里情谊。

3

  枫林草原健康跑比赛开赛。

  

  上午9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枫林草原健康跑比赛正式开赛。各代表队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冲向前方,运动员穿过五角枫林,享受九月微凉的秋风,领略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此次比赛总赛程21.0975公里,整个赛事在五角枫旅游区内进行,来自全盟16支代表队180人参加比赛。

  5

  运动员在奔跑中享受美景。

乌兰浩特市五一社区代表队王鑫说:“运动会上,所有社区运动爱好者在一起比赛、一起加油,我们彼此增进了了解,促进了感情。”科右中旗布敦化社区代表队白高娃说:“通过此次运动会,认识了很多社区的朋友,我们的邻里关系更加紧密了,社区更加和谐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6  

运动员全力冲刺。

  

  经过近3个小时角逐,乌兰浩特市五一社区代表队王鑫,乌兰浩特市都林社区代表队包玉鹤,乌兰浩特市五一社区代表队李新分获男子组前三名。乌兰浩特市胜利社区代表队王思哲,科右中旗巴彦社区代表队白高娃,乌兰浩特市铁西社区代表队张鹤分获女子组前三名。

7

8

台球比赛现场,老年人秀“独门绝技”。

  

  在老年台球比赛现场,老人们全情投入,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独门绝技”,玩得非常尽兴,精彩进球赢得阵阵喝彩,现场气氛既欢乐又和谐。据悉,此次老年台球比赛为期两天,共有80名社区居民同台竞技。“台球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一项运动,我们是连玩带乐,心情可好了。”科右中旗巴彦社区居民翟剑利说道。蒙古象棋比赛现场紧张激烈。与此同时,蒙古象棋比赛也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着,此次比赛设成人组、青少年组和少年组三个组别,共有50名棋手参赛。比赛中,选手们精心布局、深思熟虑,他们时而眉头紧皱思索“破局之法”,时而笑逐颜开沉醉于自己的“神之一手”,充分展现蒙古象棋独有的智慧与魅力。科右中旗第一小学二年六班学生吴日尼乐说:“今天我参加蒙古象棋比赛特别高兴,认识了很多小伙伴,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下次取得更好成绩。”

  活动还开展全民健身特色品牌活动,科右中旗武术协会、科右中旗马拉松协会、科右中旗乌兰牧骑分别进行太极拳表演、热身操及文艺表演。

  此次社区运动会是以体育搭台,重点推介兴安盟的旅游资源,通过赛事活动将兴安盟形象推向全国,同时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丰富居民文体生活,对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旅游+体育”,引导公众树立体育健康观,不断提升和改善公众健康意识和行为方式起到促进作用,为构建和谐社区、打造宜居幸福城市注入新活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