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虎在深入科右中旗调研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姜楠 葛玉彬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08:1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8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虎在带领调研组深入科右中旗,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社会救助等工作开展调研。

1

罗虎在一行先后深入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高力板镇及科右中旗福利中心,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兜底保障情况,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情况以及社会救助工作情况。

  2

  在科右中旗福利中心,罗虎在一行详细询问敬老院床位数、入住老人数、食堂管理、适老化工作改造等情况,并对科右中旗老年人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老年人保障相关政策,克服困难,补齐短板。要不断提质增效,扩大老年人服务工作的覆盖面,提高服务质量及内容层次,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3

4

  在代钦塔拉苏木、高力板镇,罗虎在一行详细了解当地低保户、五保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指出,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救助制度体系,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制度健全、政策衔接、兜底有力的综合救助格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建立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精准核实家庭经济状况,精准认定救助对象,及时准确了解困难群众所忧所思所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旗领导王海英、青格乐图、王一兵及盟、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