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盟科协主席刘剑夔深入科右中旗调研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麦丽苏 苏日嘎拉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08:3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17日,盟科协主席刘剑夔、盟科协党组书记包秀兰一行深入科右中旗调研指导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科技小院创建及“科普+旅游”建设情况。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旗委常委、副旗长宋杰及盟、旗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

刘剑夔一行先后深入郭海玉养殖合作社、哈日道卜田园综合体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各地设施建设、运营模式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2

3

  座谈会上,刘剑夔充分肯定科右中旗科技小院建设的前期工作。他指出,科技小院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新模式,是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涉农科技人员深入驻扎到科技小院,注重在生产全过程中,帮助依托单位增加产量、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质,为农村牧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此外,科技小院还将在农村牧区科普、农民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科右中旗科协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对接有关农业院校、科研单位,努力搭建科技服务平台,为科技小院建设提供帮助和支持。科技小院申报主体要做好驻院师生工作、生活、学习基本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使科技小院发展成为行业、产业科技示范带动龙头。

4

  王海英表示,近年来,科右中旗紧紧围绕“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发展思路,全力推进“科技+生态”“科技+农业”“科技+旅游”,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赢,赋能科右中旗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建设科技小院,深入开展农牧业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推动科右中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把科技小院引才引智模式做精做实,做出亮点,做成品牌,充分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作用。

  据悉,“科技小院”是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在该模式下,高校、科研院所的涉农科技人员和团队将直接驻扎在农村生产第一线,在生产全过程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零距离”、持续性地为当地农民、企业等提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指导,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绿色发展。为切实让创新驱动强起来,科右中旗拟引进教授专家团队,派驻到科技小院、重点企业进行科技研发和创业指导,让科技创新红利惠及全产业、全领域、全社会,为科右中旗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