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召开全旗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麦丽苏 苏日嘎拉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0: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20日,科右中旗召开全旗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全旗反腐败斗争形势,通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全旗各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

  旗委书记蔡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青格乐图,旗政协主席佟红岩,旗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及科尔沁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出席会议。各苏木镇党政正职、工作部党工委书记,旗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垂直管理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及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

  会议指出,当前全旗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旗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明纪,保持清醒认识,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树立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坚定性,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

  会议强调,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查处的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提高站位、锤炼党性,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理想信念,改作风树新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涵养“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从政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民造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压实第一责任,持续织密制度之网,把廉政风险防控好,持续正风反腐,强化执纪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各专项整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对违纪违法问题定期通报,对正面典型加强宣传引领。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尊崇制度,依法办事,做到自觉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严明家教、立好家规、纯正家风,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始慎终、慎微慎独,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会议强调,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发出的时刻警惕“人亡政息”的告诫,时刻保持警醒,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生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

  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威主持会议并通报2021年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及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主要表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