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各苏木(镇)相继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丽苏 苏日嘎拉图 葛玉彬 双柱 额尔敦白拉 张泽蒙 李枭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0: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2月1日—2日,科右中旗各苏木(镇)相继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苏木(镇)的人大代表与列席人员共商新使命,共话新担当,共同绘就各苏木(镇)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096586

  为确保各苏木(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依法、规范、有序、有效召开,在旗委的部署下,旗领导青格乐图、佟红岩、巴特尔、白洋、王一兵、陈雪娇、蒋北平、刘海波分别深入各苏木(镇)开展监督指导工作。

1

  会议期间,各苏木(镇)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本级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票决民生实事项目。与会代表还通过分组讨论、撰写建议等形式,围绕各苏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选举产生苏木(镇)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11个苏木镇人代会按照法定的议程圆满结束,巴彦呼舒镇于2日下午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将于3日上午结束。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各苏木(镇)党委、政府带领本地区人民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五年,是战胜各种困难、工作取得新进展、产业取得新发展的五年,是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地域经济加快发展的五年,是发展势头明显好转、全旗面貌突出变化的五年,是各苏木(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

2

  会议强调,通过此次大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谋划好各苏木(镇)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各苏木(镇)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苏木(镇)人大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融入人大工作各环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3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为人大和政府班子换届选举圆满成功打牢基础。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各位代表和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为新时期各苏木(镇)发展选配好班子、谋划好蓝图。同时,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和监督作用,深入了解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多途径、多形式向苏木(镇)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切实发挥代表应有的作用。各苏木(镇)人大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提名候选人是经过了深入征求基层意见,广泛开展民主推荐,经过组织部门考察而确定的。各位代表要从大局出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顺利圆满地完成好苏木(镇)人大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换届选举工作。

4

  会议强调,新一届苏木(镇)人大和政府领导班子要以积极昂扬的姿态,推动苏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苏木(镇)今后的发展既面临着巨大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新一届苏木(镇)人大和政府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树立信心,加强分工合作,强化工作落实。同时,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学习、勤政廉政,奋发作为,不辜负组织和全苏木(镇)人民的期望,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各代表和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严禁”有关内容,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杜绝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会后,各苏木镇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清、方向明,成绩喜人。今后,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实现本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力板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王祥云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带领全镇的全体老百姓致富,工作中也将更加实干苦干,为全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

  巴彦茫哈苏木人大代表、哈吐布其嘎查党支部书记金扎拉嘎说:“我们嘎查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尊重自然规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着力打造‘五美’人居环境,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让农牧民生活越来越好,提升农牧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6

  吐列毛杜镇人大代表袁曙光说:“今天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团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吐列毛杜镇过去五年的成绩,描绘了吐列毛杜镇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听后倍感振奋。我作为教育工作者,将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吐列毛杜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巴彦茫哈苏木人大代表佟代兄说:“今后我将努力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及时了解嘎查农牧民的需求、意见和建议。履行好一名代表的责任和义务。以‘为民所急,为民所思’的原则,关切百姓心声,切实解决百姓的困难问题。”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