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旗委书记蔡宝军主持召开中共科右中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8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苑晓睿 葛玉彬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8:1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19日,旗委书记蔡宝军主持召开中共科右中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8次常委会会议。旗委各常委出席会议,旗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王晓晖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和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薛松岩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上的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在科右中旗调研时的讲话;研究讨论关于2021年度统筹整合使用涉农涉牧资金补充调整有关事宜、关于将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和自来水公司资产评估后启动及社会化服务有关事宜、关于开展科尔沁霍林河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有关事宜、关于修订科右中旗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制定科右中旗招商引资接待管理办法事宜、关于兴通储运股权交易有关事宜、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相关事宜;研究讨论苏木镇新一届人大、政府班子成员人事安排方案有关事宜及确定苏木镇人代会召开时间及日程安排有关事宜等。

  蔡宝军强调,全旗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立足“生态立旗、农牧稳旗、产业强旗、文旅活旗、科教兴旗”的战略定位,坚持“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发展思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要加强与中央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北京市海淀区的对接联系和沟通协调,牢牢把握帮扶优势和长项,借助各类帮扶措施和资源,推动全旗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蔡宝军要求,涉农涉牧资金要按照资金使用范围,精准投向,焦聚补短板、强弱项,通过资金投入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重点产业。要坚持“因需而整,应整尽整”的原则,持续加大资金整合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力度,确保资金运行阳光,使用规范安全。要编制好科尔沁霍林河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做好项目前期可研、地勘、测绘、施工设计、招标设计等工作,为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前期基础。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力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处,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兴通储运股权交易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完善股权交易相关手续,依法履行规范程序。要按照股权转让操作流程要求,坚持合法合规、公开透明的原则,完成股权转让。要加大国有资产监管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蔡宝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精心组织,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既要注重经验的积累,又要注重问题的反馈,确保全旗意识形态工作不出任何问题。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督促和检查各地各部门任务分解落实情况,并定期向旗委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它事项。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