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坚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乔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4:3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21年,旗委、政府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全旗教育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重点考虑,优先安排。按照“资金保障、部门联动、确保安全”的方针,全旗学校安全工作得到可持续发展,一年多来没有发生大型校园安全事故,学校教育教学秩序良好。

  全旗现有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44所。其中,独立公办幼儿园3所,小学27所,初中9所,普通高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各1所,现有教职工3711人、在校生24375名。

  一是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健全政府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家长监护责任的“三位一体”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年初旗教育局与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签订安全责任状,学校与走读学生家长签订《学生安全接送承诺书》。

  二是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成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和疫情防控预备队,督促各学校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

  三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采取专项排查和随机排查相结合的方式,由旗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公安、市监、卫健、政法、应急、消防、电力、教育等部门开展2轮集中校园安全隐患监督检查行动。年内,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管制刀具和其他违禁物品、社会矛盾隐患、燃气具管理和锅炉房、暖气、用电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10余轮。四是加强校园“三防建设”。全力完成警务室标准化建设,配齐配足安保器械,确保实现专职保安员、封闭化管理、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联网、护学岗“四个100%”达标,安置40名退役军人到各中小学担任保安员,有效解决了专职保安员短缺的问题。

  五是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学校负责人和家长代表陪餐制度,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信息化建设,目前所有学校食堂实现100%明厨亮灶,7所学校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