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直抵一线!科右中旗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再升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1:1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要求,旗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坚决扛起纪检监察机关“强监督、保落实”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室组地”联动监督,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各纪检监察室牵头、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2个苏木镇纪委监察办人员组成的监督力量,直抵一线,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

压实“四方”责任

旗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对疫情防控监督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十个紧盯”要求,包联监督、专项监督、明察暗访相结合,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包联监督

实行包联工作机制,落实包联责任,包联领导、包联纪检监察室加强对包联地区、单位的督查督导,由包联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包联地区、单位,重点查看疫情防控方案、预案是否完善,疫情防控培训、应急演练是否落实,社区管控、健康码升级和物资储备是否到位,推动疫情防控日监督、日督促、日整改。

强化专项监督

1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苏木镇、嘎查、社区,汽车站、火车站、药店诊所、饭店商超、宾馆洗浴、冷链物流、快递分拣中心、集中隔离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单位,对全旗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外来人员排查管控、24小时值班值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查看是否做到四类人员底数清、“三级包保”“五包一”责任明,外来人员管控措施是否规范,扫码测温、登记消杀是否到位,健康码二次注册是否落实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明察暗访

明察暗访组对全旗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抽查检查。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与吉林省通榆县交界处设置防疫服务临时站点开展监督,聚焦值班值守、干部履职、常态化防控、自身防护等,重点查看是否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消杀,是否查验核酸证明,是否执行劝返、隔离等管控措施、是否擅自离岗、脱岗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共深入42家单位场所,发现问题11个,提出整改建议11条。下一步,旗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纠治解决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对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震慑效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