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互动交流 > 盟长信箱 > 盟长信箱详细页
盟长信箱
姓名: 孔昭国
标题: 关于公务员体检的疑问
内容:
您好,想咨询一下,患有乙肝小三阳,但是肝功检测正常,ALT和AST指标都合格,公务员体检能合格吗?
咨询时间:
2021-12-11 19:57:54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您好,公务员体检根据《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要求进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实施细则中对于“关于肝炎和肝硬化”体检项目的解释为: 各种急慢性肝炎及肝硬化,不合格。
条文解释:
7.2.2急慢性肝炎判定标准
1)血清ALT或AST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如正常值上限为X,超过正常值上限2倍是指超过2X),不合格。
2)血清ALT或AST不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但B超声像图呈肝脏弥漫性病变表现(脂肪肝除外),不合格。
7.3.1所有关于肝炎的常规检测项目中,一律不许进行乙肝项目检测(丙肝项目除外)。
7.3.2公务员体检中的肝脏生化检查是指ALT及AST这两项,若检测数值(特别是ALT)较参考值上限轻度升高(即不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而其他检测结果均正常,一般可直接作出体检合格的结论。
7.3.3肝炎的诊断包括临床诊断、病原学诊断及病理诊断。作为体检,只需根据判定标准作出是否合格的结论即可,有创性的肝脏穿刺病理学诊断方法一般不宜作为辅助检查项目。

(盟委组织部联系人:陈丹凤   联系方式:0482-8267661)
处理时间: 2021-12-15 17:35:48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